狐椒猫猫

【knak圣诞||06:00】到了三十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knak圣诞12h-

-06:00-

因为拖延症四点半还在发着烧写 所以可能有一些胡言乱语很抱歉 新冠康复后会换源 十分ooc为了设定才写的30岁 其实没有体现

全文7600+ 部长前三枝粉丝无魔法叶与员工前乐队主唱有魔法三枝 有原创人物和饭屋

原设定来源于日剧《到了三十岁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为了方便阅读【】为心声部分 \\为聊天时发送的信息

01

“3,2,1”

“明那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饭屋三人围着沙发边的圆桌坐在一起:不破掐着表看时间,黛灰帮忙在蛋糕上插蜡烛,三枝看着他们泯笑。

“不破くん还是对这种日子有特别的意义啊——”明那看着不破紧盯着手机的眼睛。不由得感叹“本来觉得都30岁了这种生日就不过了...不破くん感觉从刚认识一直没变呢”

“这种日子不是一定要过的吗!”

“只有你这么在意吧”黛灰也开玩笑似的回复不破。

“对了,好像明那说有什么大好事和我们分享来着。是什么是什么!”不破突然坐好,期待得看着明那。

“啊,很想去的高层公司给我发了offer,我已经成为正式员工了,明天就可以去报道!”明那说着也激动起来,嘴角扬起。对面的两位也为明那而开心。不破两手一拍,大声说着恭喜;黛灰也少见的笑了,眼角眯起,用指尖在手心轻轻鼓掌,但又发问“三枝在Querait乐队的主唱工作就毕业了吗”

“这么说虽然我也舍不得 但是总要去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事物…之类的?”

“三枝喝strongzero喝到不清醒了www”

“比上一份工作更稳定的意思吗。”

“mayuyu说对了 就是稳定的意思!。”

“这不是完全醉了吗!”


明那应聘的是一家游戏公司的游戏策划,有固定工资有保险。相比于自己乐队主唱的工作安定的很。

“嘛,都30岁了也不能像年轻那样莽撞了。”明那在心里说道。



02

“那三枝くん作为游戏策划的你就先去叶せんぱい那个部门吧,他在公司里是老人了,跟着他你也能学习到很多新的东西。”人事一路带路到叶的部门门口。“はい,就是这里了,那边就是叶せんぱい,三枝くん去打个招呼吧”

突然被cue到的三枝明显一愣,转身和人事道了谢 推开门朝着叶身边走去叶

“部长身边好多同事…可能在处理什么事务 我直接打断问好 不好吧”三枝明那心想,出于对新环境的不适应 三枝走到被同事围起来的叶旁边五十厘米的时候小声问好

“部长好,我是…”

“啊 你就是新来的三枝くん”叶转身,打断了三枝的话,将身后的头发轻轻捋到身前 冲三枝一笑。“我现在在忙哦 田中くん可以带三枝くん熟悉一下这边的环境”

三枝刚道完谢,名为田中的年轻男子便跑了过来 热情的和三枝打招呼,三枝本有些不习惯,直到对方来握手才心中放松了一些。

【靠 真烦人 这部长又让我充职引导员 PPT还没保存呢…】

“哎?”三枝刚触碰到对方手的瞬间 似乎奇迹般的听到了同事的心事 正因为这点 三枝不由得小声惊叹 田中则像是被戳破了什么一时间有点心虚 随后又哈哈大笑起来 带着三枝在写字楼旁边转悠。三枝总觉得自己要说些什么来打破这份尴尬,刚张张嘴却收到了身旁同事的发问。

“叶部长异性缘很好吧 你刚来看到了吗?”田中略带苦恼的问

“哎 原来不是在临时开会吗”三枝不懂得怎么高情商的回答 只好实话实说。

“嘛嘛,人事部和你说了吧,下周有个部门团建的活动,到时候你就看着吧。我猜叶部长坐车的地方附近全部……太夸张了,三四排都是女同事。”田中越说越起劲,同时还配合着手部动作和夸张的面部表情,刚握手时的职场端重感瞬间荡然无存,三枝因为这段话心中的紧张便也烟消云散。“田中前辈是什么时候入职的呢”三枝好奇的问道“我吗?我也刚来不久,咱们公司大多都是年轻人 所以不要这么拘谨,就叫我田中くん就行,我和三枝くん的位置挺近的,以后多照应”三枝微笑着点头。

可能因为是新人的缘故,出门三枝的工作不算很多,赶在中午下班前就完成了。刚拿起手机想发送文件到群组的时候 三枝收到了一条line的好友申请 对面用着可爱的猫猫头像 名字看起来也很可爱,发来的验证消息也贯彻着头像名字的作风。

“我是叶 (*´I`*)”

三枝没有做犹豫就通过了对方的申请。还没等三枝打完自我介绍 对方就先发制人发了猫咪的表情。三枝这才意识到加他的人是自己部长 他慌忙关闭手机回到座位上坐好,还不忘往部长的办公室撇两眼 透过玻璃正看到部长饶有兴趣的看着手机打字。回过神来自己的line上多了几条消息。三枝在怕被老板查划水放下手机和部长的消息不回不好吧选择了后者。他悻悻然的回到工位上打开手机回复消息。

还好对面只是发了些和工作感受的问题 没有什么想批评他的意思。三枝放了心开始一一回复。

田中刚伸了个懒腰朝三枝这边看过来 指指他的手机问道“三枝くん在和谁聊天呢”三枝忙着回复以至于头也没抬就说到“叶部长。”意识到很不礼貌之后又迅速和田中对视通过眼神道歉,却刚好对到了田中震惊的眼神。

“你们,怎么聊的天…”田中明显有些底气不足的样子

“他在部员群里添加的我吧,怎么了田中くん”三枝被他这副表情搞得有点不知所措

“那个,三枝くん啊 你刚来可能不清楚,叶部长没有给过部里的任何人line。”田中的表情变得又奇怪了一些。“除了你”

“哎?那大家和部长是怎么联系的”

“叶部长之前说过,一般不加line的好友 对工作有问题直接去办公室找他就好”

“原来是这样……那我不是被特殊对待了”

“可能……”

两人正聊在兴头上,三枝的手机又响了

三枝说一会再聊便解锁手机line是叶发来的一条

\工作任务交的很快做的也很优秀呢 今天上午没有给你讲我们部门的一些小小规则 如果有时间的话三枝くん可以中午下班后来办公室找我聊一聊\

【猫咪表情.jpg】

三枝浏览完觉得大事不好是不是上班聊天发消息被部长发现了,心里想着不妙,脑海中已经开始编写土下座道歉的剧本。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情过完了上午。


03

“咚咚咚”得到对方肯定的回复后,三枝刚想推门进去,迎面却撞上刚要出门的叶。还没等三枝问出口,叶就抢先一步说明了原因:“现在也中午了,你进门的时候 我注意到你没有拎便当,如果三枝くん没有点外卖的话 一起去写字楼下的餐厅吗?也没什么事不如走走聊聊”叶回过头对着他笑了一下

三枝赶忙应了下来,又在心里感叹部长笑起来真的好好看。


“其实找三枝くん来聊也没有什么大事,之前我有了解过,三枝くん从事过长时间的乐队活动吧”

“……是的,但是我同期也有职场经验,在策划方面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三枝显然没想到叶问了这样一个像面试的问题。

“那你对我有印象…”还没等叶说完后半句 和叶并行在长廊里的三枝被路人无意撞了一下,三枝因为重力朝叶倒去,一个趔趄没稳住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幸好叶拉住了三枝的胳膊。

【明那ちゃん真不小心啊…】

同样不可思议的事情 在一天中发生了两回 三枝觉得自己清晰的听到了叶的心声 而对方对自己的称呼显然不是一般的上下级关系的说法

没等叶关怀的话语出口,三枝就笑着��这听起来怎么也不符合常识的事情 偏偏让自己遇到了。三枝打开饭屋的群组向另外两人诉说今天的经历。

“我今天莫名其妙可以读取别人的内心是为什么啊啊啊【pien emoji】”

“莫名其妙知道了同事和部长的心情 感觉罪恶感好强啊呜哇”

“明那你没有在开玩笑吗”

“黛ちゃん我发誓我真的遇到这种情况了。。这是什么心理效应吗还是什么。。”

“那个 黛ちゃん 根据明那ちゃん的说法,好像有一个都市传说在的 条件是年龄在三十岁以上还是处男,就可以在肢体触碰时读取对方的心理感受 能力会在宿主不是处男后自然消失”不破直接发来了一条十几秒的语音,背景音嘈杂,似乎还没有下班。

“也有这种可能…但是都市传说什么的也太不可靠了一点”黛灰回复到


【靠 真烦人 这部长又让我充职引导员 PPT还没保存呢…】

【明那ちゃん真不小心啊…】


明那回忆了一下发现似乎真是通过肢体接触“读心”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他将发现回复到了群组里。经过讨论后三枝成为了只会在中二热血少年漫出现的男主 有一份特殊的超能力。也有了未来几天憋在心里的尴尬。


平时认真工作的同事在公司总会上也想骂画饼的老板

看起来默默无闻的小职员也有梦想努力拼搏

一视同仁的部长好像听过自己以前乐队的歌

好吧第三个其实是三枝看叶的社交账号得出的猜想

一连往后的几日,三枝似乎渐渐接受的魔法的存在


团建的日子如期而至,三枝秉持着前辈优先的原则最后几个上了公司的大巴车,他刚选定一张靠窗的座椅,带好耳机等待着出发。没过多久,三枝头顶上传来熟悉的声音“请问旁边的位置有人吗?”三枝反映了一下急忙转头回复说没有。对方得到回复后微笑着将风衣捋平后坐下。看到对面是叶后三枝突然想起田中的话语。悄悄用余光扫着叶身边的座位,还没等三枝看全就发现身边人的目光也在朝自己着看,叶注意到了也没有闪躲,在眼神中反而平添了几分笑意,反而看的三枝有些不好意思。

三枝离开乐队后,接手的主唱是个小年轻,对曲子的问题经常请教三枝,三枝也不厌其烦的回答解决。接手的主唱发了一段重录的未调请三枝做指点。三枝出门时拽了个普通的有线耳机,公交车上都是同事的谈笑,三枝便抱着侥幸心理将耳机的声音调的很大,在熟悉的乐曲前三枝越来越放松,直到膝盖头碰上了叶的腿。

【这个旋律 是Querait半年前的那首吧 好熟悉 有一种回到了现场的感觉 就是声音不像明那ちゃん的】

听到这,三枝才发现,闭着眼睛装小怠的叶能清晰可闻的听到耳机的漏音,三枝立马收回放松的腿,手机媒体调到最低。正当三枝像找点什么话来打破这份尴尬,却被叶领先了,叶的眼睛仍闭着,头微微往三枝くん做的位置一侧 问道:“三枝くん有什么喜欢的游戏吗?平时在玩的”

三枝把耳机摘下,回到“感觉还挺多种的,从fps到单机都有所涉猎吧,怎么了叶部长”

叶睁开眼睛和他说不用叫我叶部长这样的称呼,叶さん就可以,毕竟和三枝是差不多同龄呢。

三枝虽然觉得不太礼貌,但是还是应下,挠挠头说了句好的。


04

上午的游戏很快就过去了,部门的人聚在一桌吃午饭。午饭在一家中国菜馆,普遍比较辣,听说是特色。饭桌上的菜第一个转到叶面前,叶看到辣椒明显一愣,三枝坐在叶的旁边,看出了叶的窘迫,便用胳膊肘碰了一下叶。

【我吃不了辣啊……但是不夹是不是不大好】

三枝反应过来,对大家说,“叶さん对辣椒过敏好像……”三枝急忙找了理由搪塞过去。转盘的同事似乎也明白了,连忙给叶道歉。其他人则惊呼三枝对叶的称呼。叶虽然有点惊讶但是还是应和了三枝的话。饭局完事后,三枝收到了叶的消息

\谢谢帮我解围呢,三枝くん\

叶没有追问三枝为什么知道他不能吃辣,也让收到消息的三枝放了心。


05

下午的旅行结束后,田中问三枝晚上有约吗,三枝摇摇头没有,随后便被田中拉去了一个酒店。田中在路上对三枝说“都是同事,我的几个朋友,没有领导,大家一起喝喝酒玩点游戏,正好带你熟悉一下同事”三枝一向不懂得拒绝别人。只好勉强应下。

田中拉着三枝进包间的门,大家就开始欢迎,田中热情的回应,并示意三枝和他坐一起。一开始大家对三枝还是有些生疏,但是当酒轮了几轮后,大家互相都熟络了点。中途有一位女同事提议大家要不要玩国王游戏,被全票通过后便开始抽牌。提议的女同事第一轮就抽到了鬼牌。将牌明了之后便开始思考处罚。“那就黑桃5在下一个服务员来的时候夸对方漂亮吧”田中将牌往外一打,准备思考话术接受惩罚。这个处罚对天生外向的田中没有压力。在服务员推开包间的门时便转身朝向服务员说到“女士,您今天很漂亮哦”服务员被夸得不知所措,但还是礼貌的道了谢。等服务员离开后,三枝碰碰田中说很绅士嘛,田中趾高气扬的接受了这个称呼,逗得大家阵阵大笑。不知道游戏轮了几回,大家的惩罚也一个比一个羞耻。气氛也越来越活跃。“时间也不早了,要不一会这场就作为今晚的结束吧”发起人一边洗牌一遍说到,大家纷纷表示同意。“我是国王,方块7和line的好友列表第三位电话说我喝醉了,让对面接你回家。”田中抽到鬼牌后一连串的说出了惩罚,还不忘沾沾自喜一下自己早已蓄谋已久的惩罚。三枝放下牌拿起手机,打开line看到通讯录第三位后愣住了,田中往三枝的手机边靠靠问好友是谁,在看清了后突然大喊“是部长啊!。”同事们都炸了锅,有人惊叹道有叶的好友,也有人等着看三枝出丑。

三枝犹豫了一下,还是两眼一闭拨通了电话。

“喂,三枝くん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叶さん,我喝醉了,可以来xx酒店202房间接一下我吗”

“好的,我开车过去 十分钟你等我一下。”

叶的语气明显着急了点,挂断电话后还不忘让三枝发个定位

开着外放的三枝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自己都有些许的震惊。坐在附近的同事屏息凝神,在听到这个回答后也稍有惊讶。终于有一位同事借着酒劲去询问三枝“三枝くん和叶部长之前认识吗,怎么感觉这么了解部长”三枝摇摇头说没有,在同事们的怀疑下。三枝收到了叶发来的消息。对面说他到了,让同事送他下来,田中一边扶着三枝三枝一边装醉。田中把人送上车后指指手机让三枝到了和他联系。三枝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态会变成这样,三枝只是微醺怕被叶看出来就在后排低下了头装睡,对方从镜子里看到了低头的三枝,在驾驶位上低笑,随着路段的变化,三枝意识到叶没有往他家开并猛然反应过来自己没有给叶地址,懊恼了一阵的三枝彻底倚在后座门上睡着了。

叶把三枝扶进家门,给三枝拿了一身睡衣后便忙着洗漱。黑暗中,三枝隐约听到了声响。

【明那ちゃん对自己的酒量真是没数啊……刚来就参加这种活动很累吧。】三枝感受到叶的手喜欢搭在他肩膀上。【解围的事真是感谢了,我也是喜欢三枝这个特点吧。月光照的脸颊好白啊,好想上手捏一下。】三枝努力保持镇定的听完叶的心声,直到最后三枝向右翻了翻身,叶才离去。

转过身去的三枝大脑蓝屏,思考叶心声的意思。最�音就从门外传来:“三枝くん起床了呀”三枝用三十秒的时间回忆了自己昨晚的经历。想到叶的表白后双脸发烫,叠好睡衣整理好客房的床铺后出门给叶道歉。

“叶さん,昨晚的事真是抱歉,是国王游戏让我给您打电话的,麻烦您昨天那么晚还跑一趟,真的很抱歉,睡衣我给您洗完再拿回来吧。”三枝说着便准备离开。叶摇摇头说到举手之劳,又问三枝今天双休接下来有什么事情吗。三枝实话实说到晚上有事情,中午没有。叶笑着说太好了一边从椅子上走到三枝旁边问对方要不要一起打apex,又觉得有点生硬便和三枝说“三枝最近的策划不也有关fps嘛,正好看看对方的优点。”三枝觉得叶都说到这个份上,自己拒绝也不大礼貌,点头后坐到了叶旁边的电竞椅上一开始还互相礼让的叶椒在三把后形象彻底崩盘。三枝恢复了一着急就复读的毛病,叶看似不着急实际上把把配合到位。在四连胜之后叶将身子往后一靠,带着笑意对三枝说,玩的不错嘛。三枝也很开心的回答叶さん的配合超强的!叶听到回复后更开心了。三枝问叶以后可以经常联系他一起玩吗。被叶爽快的答应了。

三枝回到家后,收到了叶发来的消息

\到家了吗三枝くん\

在得到三枝对着家门口的自拍及回复后,叶的心终于落下来。



07

饭屋的小叙会再每个双休都会开展,三枝憋了很久的疑问终于在人员到齐后一连贯的吐出,在三枝简单介绍了事情的经过后三枝将手靠在脸上:“你们说,叶さん是不是喜欢我。”这句话一出三枝又立马自我否定:“应该不是吧,毕竟感觉认识也不是很久……”一向在恋爱关系中占主动权的不破也愣了许久。不破和黛灰对三枝有这样的想法并不奇怪。黛灰最先开了口:“明那,你说的那个叶,是不是留着淡棕色的小辫子?”三枝点头,黛灰说自己和叶有共同的好友。“叶好像是双性恋”黛灰说出口的瞬间不破接话:“那我觉得八成是了。”不破突然抬头回答。却接到了三枝极快语速的否定。三枝的恋爱经验几乎为零。在迷茫中三枝收到了叶的短信。

/最近疫情挺严重的,三枝くん要注意防护【口罩表情】/

三枝看完信息后心里更乱了,虽然看似只平淡的回复了表情和感谢的话语。

与饭屋聚完后,三枝觉得这两天自己的社交能量已经要耗没了,回家晾上衣服倒头就睡。上班时叶还是邀请三枝去吃饭,两人因为游戏关系渐渐熟络,三枝每天在饭屋群和推特小号里分享自己的生活。直到三个月后的一个凌晨,三枝冷不丁的发了一句

\如果我身边有一个人,我什么事第一时间都想告诉对方,对方也这么对待我,和她相处我总是觉得很愉快 这是什么感情\ 三枝发完一串后闭上眼睛,直到手机亮屏提醒三枝才打开

黛灰\又是叶吗\

不破\应该是你喜欢上对方了吧\

三枝对喜欢的感情一窍不通,初中时期表白他的女孩,因为三枝不懂浪漫而分手。但是三枝还是心里记下这份感情的模样。他曾记得初中在社交网站上看到过一句话“你过度思念一个人,这个人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明那ちゃん明天平安夜哎,有时间一起去玩吗\叶说道。

\好哎——我先期待着啦 叶叶早点休息【猫猫走路】\

三枝决定不再纠结。


08

“明那,要不要排队玩旋转木马”叶勾着三枝的小指问。“没想到knkn喜欢玩这种项目——”三枝故意压低嗓子拖拽着长音,说完之后自己也笑起来。

【牵到明那的手了 软乎乎的真好摸啊——】三枝抿了下嘴唇忍着羞涩,带着叶往旋转木马走去。三枝笑道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来游乐场了,叶说是啊。看着前面木马上的年轻情侣,三枝的思绪不由得被带跑。直到木马停下才被带回现实。叶像对付小孩一样给三枝买了棉花糖和气球,将气球的绳子绑到三枝手腕上。我们此刻就像高中时期热恋的小情侣一般,三枝是这么在自己的小号推特上描述的。

三枝嘴上说着不怕却在坐海盗船时牢牢抓住了叶的衣袖。当船体到最倾斜的时候,叶听到身边的人在喊他的名字,却因为大风只看到了口型。

“suki yanen,叶”三枝故意将喜欢的音节拉快。对方果然投来了疑惑的表情。想让三枝再说一遍,三枝却没有理会他,反而因为害怕大叫起来。

在快闭园的时间,新干线却突然遇上维修,叶假装懊恼,三枝小心翼翼的问道“叶叶,要不要来我家暂住一晚,等恢复了再回家。”叶模仿着第一次三枝到叶家留宿的神态动作给三枝致谢。两人在霓虹灯闪耀的街头,牵着手一起笑。


09

“我给叶叶拿衣服”三枝跑回卧室找睡衣。叶自然的脱掉鞋放在门口。明明才是第二次一起居住,这样的生活却好像发生了许久。“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衣服……叶叶只能委屈你先穿这身了”三枝看着自己最大码的睡衣到叶身上似乎变成了九分裤和七分袖,叶笑着说没事。突然三枝想起自己的出租屋是单卧。说明后决定两人一起睡。圣诞节前三小时,三枝和叶回到了家。三枝提议要不要一起看电影来等待圣诞,两人找了一部都很喜欢的爱情电影,裹着毛毯靠在一起,三枝盯着叶看,他希望这一刻时间永远定格,就这样享受自己的人生。叶感受到右侧炙热的目光,也开始看三枝,三枝被他盯得不好意思转回头去。

随着零点的到来,电影也总算结束,开始放片尾曲,三枝激动地拿起沙发边的吉他说:“这首歌我会哦,我很喜欢的。”

叶看着他笑,三枝越唱越沉浸。

“suki yanen”三枝唱到这一句歌词时正值间奏。叶看着三枝的口型,恍然大悟。


“suki yanen,叶”

“你说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好高啊”

叶想到了会是表白,却不知道三枝说的是关西腔。


“言いたいことがあるんだよ!やっぱり三枝はかわいいよ!”

三枝听到熟悉的应援,不禁有点感动。一曲终了,三枝说“叶,圣诞快乐”

“想对我说的只有这一句吗”叶反问道。

“不是,还有我喜欢你,叶。虽然我不太懂为什么会爱你,就像我无法描述空气的味道一样,但我知道我需要你,就像我需要空气一样。”三枝的表白拙劣,却是他打动人心的妙招。

叶将三枝搂到自己身边,小声和他讲自己喜欢上三枝的原因,三枝却无心聆听,他紧盯着叶的眉眼。终于等到叶讲完,三枝将腿往沙发上放,抱紧了叶。叶被三枝吓了一跳,回抱了三枝。两人的距离不超过十厘米,温热的呼吸轻拍到对方的脸上。三枝的大脑宕机,只知道自己和叶的距离越来越近。


10

三枝\我从魔法师毕业了\

黛灰\?\

不破\?\


——end——

评论(2)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